IMG_4188.JPG

這是目前為止,我見過最美,最值得和孩子分享以及收藏的繪本了;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家裡唯一一本如果小孩弄壞了,我會真心跟她翻臉的書 XD

之前我先買了原文版,收到書時,我真的只能用「讚嘆」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但第一次共讀,也是我們母女二人最後一次共讀此書;書裡優美的字句,看完後還要翻譯給小孩聽,對媽媽來說,真的是太難啦!但這本書並沒有就此被打入冷宮,小孩三不五時就會去抱出來,聽著管弦樂曲後自創舞步,看她也是很懂得善用此書,並且樂在其中。

沒想到,它出中文版了!

IMG_4187.JPG

收到書時,我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的好好閱讀了一次;跟著伊莎貝兒的腳步,一起欣賞春天的花朵,感受夏天的酷熱,採集秋天的收成,呼吸冬天的寒氣;重點是,每一頁都還能聽到四季的聲音,體會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春》第一樂章

這個段落想要模仿春天令人措手不及的雷陣雨。弦樂器演奏著快速而重複的旋律,隆隆樂聲聽起來像在打雷。
接著,獨奏小提琴拉奏三個三個一組的高音,摸擬閃電的聲音。

   

《夏》第三樂章 

又下起暴雨了!聽到與《春》的大雨相似的聲音了嗎?小提琴拉奏下行的快速旋律,就像雨滴打在地面的聲音。

 

《秋》第三樂章

韋瓦第用這段音樂描述當時的「獵狐」風俗。仔細聽,你可以聽到充滿活力的節奏,這一小段就像是馬在鄉間小跑步的聲音呢。

 

今晚,我用這本書做為睡前最後一本故事,聽完後,阿芯靠在我肩上把繪本接手過去摸一摸、翻一翻、看一看,然後跟我說:「媽媽,我們好~~~久都沒聽這本囉」放心,接下來的好幾個禮拜,我都會用這本書做為一天的結尾;

它讓我的眼睛、耳朵和心靈都覺得~好幸福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nie6068 的頭像
    Bonnie6068

    分享 ♥ 芯生活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