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5  

★ 亞馬遜4.5 顆星好評推薦!
儘管遭遇挫折,也要鼓勵孩子,不要放棄、再試一次!

一隻小貓,來到一個全新的環境,牠在屋子裡逛了一圈,熟悉每一個角落,最後牠愛上了家裡的陽台;牠喜歡沿著陽台往上爬,爬上屋頂,彷彿站在世界的頂端般看著眼前這片美景。

某一天,牠因為一個失誤摔下了樓,醫生說貓咪完全沒受傷,除了,牠的自尊心。牠再也不去屋頂、不去陽台,生活中,再也沒有樂趣;直到,一隻鴿子甦醒了牠內心裡的小野獸。

我喜歡這本故事,書裡的畫風很精細,尤其是對貓咪的眼神和動作的描繪,讓我在唸故事的同時,彷彿可以感受到一隻小喵在我眼前活動著;我最喜歡的部份,是當貓咪重新站上屋頂,夕陽襯托下的拉菲爾鐵塔,好美;每次唸到這一頁,我總會默默的深吸一口氣,感受貓咪站上世界的頂端感動。


跟故事裡的這隻貓咪一樣,孩子們對這個世界同樣充滿好奇,也經常會不知不覺就玩瘋了,像頭小野獸一樣,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受傷,包含身體的跟內心的。但也就是這樣不斷嘗試再嘗試的勇氣,對世界永遠保持好奇的熱情,才有機會看見不同的世界。而在經歷過這些挫折之後,相信當再次站上世界頂端時,所見的風景一定大大的不同。

而這些沉澱與再次出發的勇氣正是孩子成長過程中,非常珍貴的養分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nie6068 的頭像
    Bonnie6068

    分享 ♥ 芯生活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