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51.JPG  

這是一個很簡單、也很有趣的故事;小侍童佩奇大喊:「國王一直泡在澡缸裡,不肯起來,嘿~有誰知道該怎麼辦?」


從太陽升起到太陽落下,小侍童一直問同樣的問題,但不管是武士、皇后、公爵或是小丑,都拿國王沒輒,只好跟國王一起泡在澡缸裡,打仗、吃午餐、釣魚和開化妝舞會。大家都一籌莫展,最後小丑們只好一起大喊:「有誰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小侍童說:「我知道」然後拔起了澡缸裡的塞子,故事就結束了。XD


★ 1986 年美國凱迪克銀牌獎作品


小孩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就給我大喊:「我不要聽這一本!這本我不喜歡」面對小孩這種無厘頭的情緒性反應,我已經很習慣了。「聽聽看嘛,這本書媽媽很喜歡,想跟妳分享!如果妳不喜歡,我們下次就不唸它了」講這話的時候,我多半是很有把握,這本小孩一定會愛不釋手的。


這本書最精彩的部份,莫過於它的插圖了;甚至可以把它當成找找書來跟小孩一起玩,國王俏皮的表情、皇后公爵們無奈的身影、小侍童情緒的轉折和變化,我自己看得都出了神,怎麼能畫得這麼樣的好?維妙維肖,讓人印象深刻呀!


阿芯問我:「為什麼國王一直不起來阿?」
我回答:「當妳泡澡的時候,時間到了,妳會乖乖立刻起來嗎?」
小孩楞了一下,然後誇張大笑:「原來國王和我一樣!」
是呀!這樣解釋,她立刻就懂了 XD


很可愛的繪本作品,跟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