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2.JPG  

記不得我是什麼時候、在哪裡看過這本書,但這故事一直在我腦海裡;那天收到新書,一打開內頁,有種見到老朋友的喜悅。這是一本跨越種族及世代友誼的繪本,它也是本溫暖迷人的故事書,阿芯好喜歡、好喜歡!只要有時間,就會抱著這本書跑來要我唸,也會自己捧著書一頁一頁、細細翻閱。

 

★ 紐約時報2014年度十大最佳繪本獎
★ 美國亞馬遜Amazon網路書店2014年度最佳童書

 

這本可愛的繪本,以雙主軸故事線交織而成,細細述說著小女孩和小小老鼠橫跨兩代的真摯友情。瑪莉亞住在一座大房子裡,大大的房子裡除了她們一家人,還住著瑪莉亞的朋友 - 小小老鼠。有一天晚上,上床睡覺的時間到了,瑪莉亞和小小老鼠卻發現「媽媽不見了!」她們到處找,找了又找,最後終於在院子裡的小屋裡,找到了瑪莉亞的媽媽,而她的媽媽,竟然和小小老鼠的媽媽也是好朋友呢!


人類與動物之間的真摯友誼一直是繪本常常談到的內容,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確實和動物們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但是這本繪本最特別的地方,是它不可思議的讓你相信,小女孩與小小老鼠成為好朋友的世界,真的可能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雙主軸的繪本向來很對孩子的味,耳朵一邊聽故事,眼睛還可以一邊在書裡找樂趣,這就像咖啡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再灑上花生一般,享受!


最近覺得,我寫每一篇分享的結尾,總是同一句「我和孩子都很喜歡,很棒的繪本,真心推薦」自己看得都覺得好膩!(仰天大叫)我一直試著找出新的方法,可是,家裡其實很多書是我們兩看完,一頭霧水,就默默放回書架上;我所分享的每一本書,都是我、或是小孩很喜歡的繪本,不論是感人、好笑、冒險、溫馨,都是我們共讀最少一週後很真誠的記錄。


所以,《媽咪在哪裡?》是我和阿芯都很喜歡,很棒的繪本,真心推薦!哈哈哈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