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20  

The Story Orchestra: The Nutcracker

一看到書本,阿芯就大喊「這個是四季音樂故事的第二集」。對,同一家出版社推出的第二本音樂繪本;我很喜歡書本的內容簡介上寫的這句「讓孩子在書中讀到音樂.也在音樂中聽到故事」。相較於《韋瓦第四季音樂故事》,我覺得胡桃鉗故事就比較童話,故事的時間點發生在聖誕節,裡頭的主角有胡桃鉗變身而成的王子、有曼妙舞姿的仙子;場景是糖果王國、服裝有美麗的澎澎裙,對家中公主迷來說,是個完美組合的繪本。

今年聖誕節,克拉拉得到好特別的禮物:胡桃鉗士兵!夜半鐘響十二下的時候,胡桃鉗士兵竟然活了過來,他率領玩具士兵們,對抗平時躲在樓梯底下的老鼠大軍。眼看玩具士兵們就要輸了,克拉拉一時情急之下,拿起拖鞋扔向老鼠國王,老鼠國王應聲倒下;剎那間,胡桃鉗士兵變成了一位真正的王子(登楞)

王子為了答謝克拉拉破除魔咒,邀請她前往「糖果王國」作客。糖果王國長什麼模樣?在糖國王國裡會有什麼奇妙的事情發生呢?跟著克拉拉的腳步,一起展開這趟充滿驚喜的奇幻旅程吧!

相較於《韋瓦第四季音樂故事》,我覺得這本書裡的文字比較沒那麼優美耶,但也有可能是我對胡桃鉗故事不熟的關係?不過,本書和四季音樂故事一樣,書裡的插圖細緻豐富,色彩溫暖絢麗,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童書,在閱讀過程,能夠大大的豐富了我們的視覺感受;而本書所選用的《胡桃鉗》音樂,是俄國最偉大的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中音樂技巧最純熟的一部,也是流傳最久、最受眾人喜愛的樂曲。柴可夫斯基,我自然是不熟滴,整本書唸完,也只有兩三首曲子是腦海裡有印象,曾經聽過的。能和孩子一起欣賞像這樣經典的巨作,對大人小孩來說,都是很棒的體驗過程。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