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3.JPG  

這是一個關於自我認同的故事。巴布有一雙瘦巴巴的腿,面對其他動物無情的嘲笑,讓他覺得很難過;巴布該怎麼辦呢?看完了這個故事,你和孩子還可以一同認識幾位國外知名畫家的藝術作品呢!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童書裡看到傑克森.波洛克的作品(Jackson Pollock,一位有影響力的美國畫家,他以他獨特創立的滴畫而著名)我本來也不認識他的,是某一次朋友到家裡來共賞電影【會計師】裡面就出現了一幅傑克森的大作,朋友說這畫很有名,世界上最貴的一幅畫,拍出世界天價1.4 億美元;我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在《奧莉薇》那本童書裡出現過,讓小豬奧莉薇看不懂的那幅畫嗎?立刻翻書,不同作品,但出自同一人之手。哇!童書裡真的好多有趣的知識阿!

「傑克森波拉克」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一次共讀《大藝術家巴布》一翻到美術館那頁,阿芯立刻發現了傑克森.波洛克的作品,但小孩當然沒那麼厲害說出畫家名字,她興奮的說:「媽媽,妳看!這是Olivia 畫的耶」但三幅作品其實都不同,小孩能夠眼尖的發現是同一作者,我已經深感佩服了。


★ 《紐約時報》好評推薦
★ 《出版人週刊》好評推薦
★  美國亞馬遜5顆星滿分評價


第一次打開這本書,我就被這本書的畫面給吸引;整本書使用了塗鴉風格,跳脫傳統字體框架,創作於創作之外,是一本充滿創意巧思的繪本。


在畢卡索眼中「每個小孩都是天生的藝術家」但問題在於,如何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是個藝術家。這也是作者瑪莉安.杜莎在推廣兒童藝術教育的信念。她希望每個小孩都能夠像巴布一樣,從藝術欣賞中獲得啟發,進而激勵自己內在的藝術創作動力,然後不拘形式和技巧的展現出來,成就充滿自信的獨特風格與生命價值。


★補充:書中還介紹另一位畫家:亨利.馬諦斯(Henri Matisse 野獸派的創始人及主要代表人物,也是一位雕塑家及版畫家)我會用手機搜尋他的相關介紹還有作品,跟小孩分享;懂不懂我一點都不在意,美的事物,值得多多接觸。

「藝術 馬諦斯」的圖片搜尋結果


童書.真的好好看;大人小孩要是錯過了,真的好可惜阿。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