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74.JPG  

 光看書名,不難發現這又是一本給父母看的「勸世文」。繪本以小船為主角,娓娓道出孩子在面臨大人聲聲催促時的小小感受;故事內容其實是針對父母,希望家長也能夠停下腳步好好想想,什麼樣的教養方式,才是最適合自己孩子的。


我本人,是個急性子,因為從小到大,我爸媽也是耳提命面的不停催促著「快點!趕快!不要慢吞吞的」大人總是忘了,孩子需要寬容的等待;從阿芯開始有自主能力之後,我真的也曾經忘情的像隻母雞一般,在她屁股後面喊著、催她「動作快!快點吃飯!快點去洗澡!快點這個、快點那個!」有一天,我在她茫然的小臉上,彷彿看到了小時候我被催趕著,那個驚恐的模樣!Oops!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也成了「那樣的大人」。


時間觀念,還是要培養的;但在允許的範圍之內,我不再以自己的腳步催促著孩子;她想看完書本再吃飯,想想,有何不可?她想一直蹲在地上撿樹葉,我就在她身邊幫她收集;她想晚一點再刷牙洗澡,也行!晚上故事書就少唸兩本,才不擔誤睡覺時間。有了彈性,大家都可以輕鬆一些。

感謝麥扣阿北推薦此書,她可以一個晚上連聽三次;
這是孩子們的心聲,我,真真切切的聽見了!

但,晚上可以快點去睡嗎?快點、快點!

由於我們和阿芯約定,不說「啦!」所以書中所有的「啦!」,我都自行改成嘛。
嗯!家規不可違滴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