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0  

大象古倫巴原本髒兮兮的模樣,沒人願意靠近他,所以他總是一個人孤伶伶的;一群大象看不下去,就合力幫古倫巴把身子洗得乾乾淨淨,整個人看起來清爽有精神、煥然一新。他帶著他的全新造型,很有自信的開始工作;可是,大象古倫巴身體大、力氣大,他做出來的每一件商品都賣不出去,從餅乾、盤子、鞋子、鋼琴,到最後一份跑車車廠的工作,都一一被老闆請回。古倫巴帶著不被欣賞的作品們,遇到了一個家裡好多小朋友、手忙腳亂的媽媽...

這些不被欣賞的作品,一一的找到了好的用處,就像古倫巴一樣;古倫巴和他的作品帶給小朋友快樂,小朋友圍繞陪伴著他,讓他不再無助、不再孤單。

★ 日本厚生省中央兒童福祉審議會推薦圖書
★ 文建會、民生報、國語日報主辦「好書大家讀」
★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這是大約兩個多月前,我的大學同學請我幫忙「協尋」的一本日文繪本,面對任何跟童書相關的請託,我總是特別積極、有效率。前陣子跟大學同學碰面的時候,他就帶著這本《古倫巴幼稚園》來跟我和芯分享,以書會友的感覺很好,雖然過去在學時期,我們都沒這麼認真;難怪人家說,為人父母最棒的一件事,就是可以重新再感受一次童年的單純和快樂。

書本拿回家的當天晚上,我們就讀完它了,很可愛的故事;隔天晚上,阿芯跟我說她已經會念這本故事,換她念給我聽!她念的故事,雖然不完美,但整個故事大綱和架構都出來了,故事念完後,我真心的為她鼓掌,讚賞她的表現;最近深深感覺,繪本對4Y2M 的她而言,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身邊有書,她就會拿起來看,如果身邊沒書,她就會去找書來看,家裡任何地方都是她的閱讀空間;只要抱了本書,小屁股隨地一坐,就進入她的小小宇宙裡去了;如果要問我給了她什麼珍貴的寶藏?我想,這就是了。

IMG_9970  

昨天在錄這本書的時候,我邊念、阿芯邊跟我聊,可能錄的時間稍長,爸爸在後頭錄到手酸,於是乾脆把他的手就這麼「愧」在我頭頂上,此一舉動害的我後面故事,笑到停不下來;明明書上寫著《古倫巴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結果我整個人笑到快靈魂出竅,救命阿!老謝問我要不要重錄?我想想,不要了!我喜歡這樣脫序的作品,好生活、好真實。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