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90.JPG  

我們是在第三天,在國道休息站決定到靜岡的富士野生動物園走走,所以在那邊預先買了優惠票。

高校以上原價:2,700円→優惠價:2,200円/4歲-中校生原價:1,500円→優惠價:1,200円。如果有經過休息站的話可以找找,我覺得不無小補,我們一家三口也是便宜了1,300円呢 ♥ 

【2018.1月 日本東京自助親子行】第一天.迪士尼海洋 Disney Sea
【2018.1月 日本東京自助親子行】第二天.迪士尼樂園 Disney Land
【2018.1月 日本東京自助親子行】番外篇.突發性畏寒,接著就發高燒啦
【2018.1月 日本東京自助親子行】第三天.新宿租車自駕至富士山河口湖

  早上,一張開眼就看到富士山,當下覺得「人生真的很美好」

IMG_9343.JPG  

我家兒童,身體裡住著一個老靈魂;來日本的早餐,她都會先喝碗味噌湯開胃,接著再吃其他食物

IMG_9357.JPG  

我覺得這家 MYSTAYS 雖然說是商務型飯店,但其實飯店內設備還挺好的,感覺很新穎、舒適。

IMG_9350.JPG  

吃完早餐後就帶著行李下樓辦理 Check-out,我們今天要往靜岡縣走。站在櫃台等候的時間,還是忍不住再拍了一張飯店看出去的風景,覺得飯店員工好幸福,每天工作累了一轉身就能看見如此美景(是說看久應該也看膩了就是)

IMG_9358.JPG  

上好行李,準備出發啦!家庭旅遊租車真的很方便,尤其在這種寒冷的季節裡,能夠讓孩子舒舒服服的待在溫暖的車上,不用扛著行李上下月台,多花點錢我也覺得值得了。

IMG_9363.JPG  

一早起床,我跟老謝說,我想再到河口湖看看早晨的富士山,補拍她不同的風貌;才九分鐘的車程,他二話不說就立刻驅車前往!早上的河口湖,好安靜,畫面像靜止了似的。

IMG_9365.JPG  

冬天旅行,衣服要不停的穿穿脫脫,雖然麻煩,但真的很必要,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感冒滴。我覺得我這次真的輕忽了日本冬季氣溫耶,不只小孩,我和老謝其實穿的都不夠,好險後面兩天是自駕,不然我真不敢想像要怎麼自體發熱?

IMG_9370.JPG  

早安.富士山!

IMG_9373.JPG

 

湖岸邊全是碎冰層,有看見嗎?

IMG_9374.JPG  

我很喜歡站在我的視角,拍下他們父女的身影,覺得好可愛

IMG_9401.JPG  

拍完照,就再度上車!準備往靜岡縣出發,我們要去富士野生動物園囉!!!

IMG_9425.JPG  

高速公路只開了一小段,就開始走平緩的山路,一路上只要往窗外一看,富士山就在眼前。

IMG_9434.JPG  

IMG_9438.JPG  

終於.終於!我們抵達位於半山腰的富士野生動物園啦~(灑花)

IMG_9442.JPG  

這動物園最有趣的特色,就是自駕遊客可以自行開車進入動物園內,有肉食動物區,也有草食;為了保障參觀安全,一律嚴格禁止開窗,這點在入園前阿芯邊看動物園簡介,邊問我們每個禁止標誌是什麼意思,我們剛好也趁這機會再三的宣導。

IMG_9444.JPG  

這張有點背光,但還是看的出大熊對著餵食車討食物的模樣;在野生動物園裡,所有動物真的離我們好近、好近,覺得好不可思議!

IMG_9449.JPG  

這群獅子就都趴在車道的兩側,完全熟門熟路的就像收費站工作人員一般,等待被遊客餵食。

IMG_9465.JPG  

剛好錄到獅群聊天的聲音,跟大家分享一下。

 

富士山腳下的花豹兒

IMG_9482.JPG  

有發現長頸鹿和花豹同框出現在富士山腳下嗎?當時拍到這張,我自己好驚喜;但隔了一天再看這張,我竟然已經忘了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在拍什麼了!?當時花豹不知為何,一股腦兒的向前衝,我看他衝,就立刻拿起手機要拍照,剛好拍到花豹和長頸鹿交錯的身影。但請別誤會花豹是獸性大發,要去獵食長頸鹿,不同動物之間其實都有區隔開來,他們各自在自己的安全區域裡,互不打擾的。

IMG_9493.JPG  

一群悠閒的大象 and 小象們(小象在後面沒拍到)

IMG_9501.JPG  

反正不管怎麼拍,就是一定要拍到富士山,就對了!

IMG_9513.JPG  

連斑馬的眼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滴.好近呀~

IMG_9530.JPG  

回到停車場,停好了車;準備步行進入可愛動物園區!

看到餵食車經過忍不住替他們抖了一下,為了方便餵食,那車子是完全沒封玻璃窗的,可以想像在那台車上奔馳有多麼寒冷吧~

IMG_9549.JPG  

------------------------------------《可愛動物區》------------------------------------------------------

天阿!是水豚君耶!水豚本人長好大一隻,完全超乎我們想像;而且他們就很淡定的在路上閒晃,遇到有食物的遊客,就吃點東西,沒有食物吃,就站在原地發呆!怎麼有如此療癒的動物?

IMG_9557.JPG  IMG_9559.JPG  

她還真適合當袋鼠的小孩耶!希望袋鼠媽媽不要嫌她吵才好。

IMG_9608.JPG  

園區內隨處可見這樣的餵食自助區.遊客自行投入100元硬幣,即可拿走一份點心享受餵食的樂趣

然後餵食區旁邊一定有洗手台和消毒酒精,這點真的讓家長很放心。

IMG_9683.JPG  

拍到這張照片我自己笑好久.嚷嚷著要餵迷你馬吃紅蘿蔔的小孩,等迷你馬一靠近,她竟然放聲尖叫~~然後,馬兒就給了我這臉!XD

IMG_9687.JPG  

好美的天.我這趟來東京,大概拍了有三十幾張的枯枝 v.s 藍天照.好美阿!

IMG_9699.JPG  

園區內應該只有河馬家有溫水設備,算是動物園內特權份子。

IMG_9709.JPG  

好有趣的野生動物園,阿芯回台灣後還念念不忘的好去處,真的很高興我們有安排到此一遊,真心推薦大家。

IMG_9718.JPG  

------------------------------------《御殿場OUTLET》------------------------------------------------------

距離預定的九點還車時間還有六個小時,於是我們就到山腳下的御殿場OUTLET晃晃,這是唯一一個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室外商場;可能是因為太冷的關係?我在OUTLET逛得興趣缺缺,只買了兩件阿芯的運動外套,還有一件我的春裝,就打完收工。

恢復上班族身份後,就很久沒下廚了,了不起就只準備週末的早餐;所以看到美麗的餐具,也是看看就離開了,好省錢阿!

IMG_9720  

還不到五點,天色已暗,而且氣溫愈來愈低,我們就決定啟程前往機場;結果要上高速公路前,阿芯才突然說她想尿尿,畢竟日本跟台灣不一樣,台灣在交流道口都會有加油站可以解決這種問題,我們為了找洗手間,繞來繞去就花了快半個小時,好不容易處理完他們父女的屎尿問題,要上國道又再繞了快20分鐘......

IMG_9726  

由於返台是上午 11:25 的班機,也就是說,我們早上九點就得抵達機場,我實在不想在上班日的早晨,拎著兩咖行李箱、推著推車,跟廣大的日本上班族擠電車;所以當初在訂房時,最後一晚我在 Airbnb 上找到了一家臨近成田空港,台灣人開的民宿,民宿主人是一位從台南移民日本的媽媽,她貼心的提供機場接送服務;於是我們從靜岡直奔機場還車,這一段路開超遠的!但好險老謝開車沒在誇張的快,以致於我們在塞車時段還能提早一個小時抵達還車站,連民宿主人都直呼不可思議!

但下車的時候,老謝說:「其實我一整路都開得好緊張,因為車速很快,加上市區裡的高速公路好複雜,一條接一條的,要是走錯一個匣道,就不知要開去哪裡了?」我說我知道他很緊張呀!因為我坐在後座,看他一個人握緊方向盤看著前方不停自言自語,應該是壓力很大的樣子。

當乘客真好,還悠哉到可以一邊欣賞東京市區夜景、一邊還能拍台場的摩天輪。

IMG_9730  

因為我們有租ETC,所以到了還車站,需結清沿途的過路費;由於懶得再去找加油站加油了,於是一併在TOYOTA 營業站結清油資,他們會依照當日牌價計算,這樣兩天下來的過路費和油資是日幣10,676元,合台幣約NT$2,780元。相較之下,台灣的交通費似乎是便宜了許多。

另外,如果是選擇成田空港還車的旅客,TOYOTA 營業站是有提供免費機場、臨近飯店接泊服務的。

IMG_9733  

民宿主人在十分鐘內就抵達租車站接我們,這是一家離機場15分鐘車程,兩層獨棟日式房子;一到家,民宿主人還削了蜜蘋果給小孩吃,問我們吃飽沒,要不要煮點火鍋暖暖胃,非常熱情的台灣人。我覺得入住民宿也是種有趣的體驗,小孩可以發現很多在卡通裡看過的日本人生活習慣,挺好玩的。原來UNIQLO賣的全刷毛睡衣,真的很有必要耶!日本室內雖然一定有暖房設備,但不會每一間都開,當睡到半夜要爬起來上廁所,真的很有可能會失溫耶(會太誇張?);另外暖桌和浴缸上的保溫罩也真的都好需要喔,冬天真的太冷了啦~

IMG_9736  

早上在民宿吃過早餐後,就搭著民宿主人的休旅車直達成田機場,順利結束此次的旅行。

東京,掰掰咿~下一次,要去哪裡好呢?

(圖片中是每次上機,必定先看菜單和安全需知的四歲兒童)

IMG_9770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