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58  

如題,這真是我們此次東京行最驚險的一段,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有點怕怕的(有醬誇張?)

出國旅行,最擔心的莫過於小孩身體臨時有狀況,所以早在出發一週前,我們就特別注意她生活起居大小事,天天早上半包滴雞精增強抵抗力。這一切,都敵不過出發前一天,幼稚園那位發高燒同學所帶來的病毒強!

由於星期四的 Disney Sea 是晚上七點閉園,我們看阿芯好像很不舒服,於是就提早到巴士站等候飯店接泊車;等了好久好久,約莫一世紀那麼久,接泊車終於來了!但,也太滿了吧!看小孩一臉不舒服的模樣,我知道我們沒辦法再等15分鐘後的下一班車,說什麼都得擠上去;就這樣,我一路貼在接泊車的後車門上,單腳快抽筋的站到了飯店,接泊車開了多遠?我覺得應該也是開了一世紀那麼遠的距離。

但站最後一個也是有好處的,車門一開,我立刻抱著阿芯到櫃台 Check-in;拿了房卡,就速速上樓放行李。

IMG_8961  

阿芯突然畏寒.發高燒這段,實在讓我餘悸猶存,我想要條列式的記錄下她當時的狀況:

❄️ Day 0:放學回家,開始咳嗽、流鼻水,我媽要我先帶去給醫生診斷,然後帶藥出國比較安心。

❄️ Day 1:之前就聽說迪士尼海洋風大,但我真的沒有料到,風會「醬子大」;搭配當天僅三度的低溫,小孩鼻水流個不停。我們看完了一場秀後,就當下決定-不等夜間煙火了,先回飯店安頓,當時小孩已經很不舒服,一直喊她全身都在痛!簡單用過晚餐後,讓她吃了藥,休息一會兒,我就拎著她到飯店頂樓的大浴場去泡湯,當天晚上,生龍活虎的在房間裡飛來跳去,父女兩拿著迪士尼地圖簡介,很開心的在討論明天的行程。

IMG_8966  

❄️ Day 2:凌晨四點,阿芯爬起來說她好冷,幫她蓋上被子後,小睡片刻又起來喊冷,來來回回數回合,最後我受不了了,開燈看她到底什麼狀況,只見一個小娃兒包在羽絨被裡,全身上下抖個不停,我立刻幫她量體溫,體溫正常沒發燒呀!?但完全止不住的冷,於是決定在凌晨五點的時間,讓她在房間浴缸裡泡個熱水澡。在她泡澡的同時,我們也立刻上網搜尋這突如其來的畏寒,是什麼情況?許多網路文章都告訴我們【畏寒是高燒的前兆】果不其然,當她不再喊冷時,體溫就來到 40.5!這要是在台灣,我應該就是讓她多喝開水,多休息就好了;但問題是,我們人在東京,而且今天是重頭戲,要跟 Elsa and Anna 相見歡耶,怎麼辦?

愈是這樣的時候,家長愈要冷靜;我心裡想好了各種方案,但我觀察了一下她當時的狀況,精神不算太差,乾脆,六點整就拎著她下樓吃早餐。暖暖的味噌湯下肚,她慢慢的又吃了一些其他的食物,看的出來她精神變好了,回房間吃過藥後,把她包得像顆球一樣,我們還是再衝迪士尼樂園,畢竟,這是她最期待的行程。

IMG_8990  

一路上,她想睡就在推車上睡,只要有大型活動要開始,她聽到音樂就會自動醒來,就這樣,我們三個還是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迪士尼全記錄。

這應該是這次旅程,最驚險的一段,當下我只傳訊息跟我妹分享這事,其他誰也沒提,不想大家替我們擔心,但出門在外,真的什麼情況都會發生,再一次的,我們又完成了一次的考驗,看到阿芯回來跟大家開心分享她在迪士尼的大小經驗,真是替我和老謝感到幸運!能夠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就是最棒的事。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