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82  

我覺得三井花園飯店PRANA東京灣,真的是很不錯的親子飯店;房間室內空間大,頂樓有浴場之外,飯店早餐也是相當貼心,特別還有一區是專門給小朋友自行取用的早餐區,讓小孩可以自己決定早餐的食物及份量,也是挺不錯的。早上到一樓餐廳用過早餐之後,就準備搭乘飯店接泊車到迪士尼樂園所在的舞浜駅(我也算是把飯店免費接泊車利用得很完整的務實房客耶!)從舞浜搭JR至新宿車站取車,今天要開車直衝河口湖了!

【2018.1月 日本東京自助親子行】第一天.迪士尼海洋 Disney Sea
【2018.1月 日本東京自助親子行】第二天.迪士尼樂園 Disney Land
【2018.1月 日本東京自助親子行】番外篇.突發性畏寒,接著就發高燒啦

IMG_9173.JPG  

這天是禮拜六,一早就有好多準備要入園迪士尼的旅客湧出,跟大家反方向的感覺會有種錯亂感,覺得是不是自己走錯路了?

IMG_9174.PNG  

推薦到日本自助旅行的旅客可以下載【乘換案內】APP,只要輸入起點和終點,它會告訴你如何搭乘最快、最便宜、轉乘最少次,可以自行選擇。

IMG_9176.JPG  

今天一路很順利的搭到兩趟快速車,才十點多已經抵達新宿站,而且還是正確的出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順利!看著預先列印出來的地圖,找到了TOYOTA的營業站,進去還沒溫暖一分鐘,就又被請了出來?因為,我們跑錯店啦~光一個新宿車站就有三個租借站。我當初預約的是【新宿三丁目分店】,但好險的是,這兩個取車點距離不遠就是。非常推薦有意要自駕去河口湖的旅客可以預約在新宿三丁目分店取車,因為取了車,只要左轉,就可以一路直行連接上高速公路了,超級方便的。

IMG_9189.JPG  

我真的沒想到租了一台空間這樣大的車耶!阿芯想踢爸爸椅背都踢不到,連我的腳伸直了也還碰不到前座椅背,要壓腳板才行(但也可能是因為腿短造成)

IMG_9202.JPG  

途中由於時間已是中午用餐時間,於是我們在談合板休息站稍作休息,吃點東西;這休息站裡賣好多日本各地名產,感覺好好逛耶!裡面有個像Information Center的櫃位,我還順便在這裡買到明天要去FUJI Safari 的優惠門票,真是太讓人開心了!

IMG_9195.JPG  

休息站裡竟然有TOMICA小汽車的專櫃,以及免費遊戲區。

IMG_9193.JPG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對環境清潔的要求,休息站裡沒有幫忙收碗盤的服務人員,但整個用餐區乾乾淨淨的,怎麼辦到的?原來,他們用餐後會自己把餐盤拿到點餐的櫃位回收,然後再到洗手區拿乾淨的抹布,把桌子擦拭乾淨後,再將抹布放至小塑膠桶裡回收;我要阿芯和我們一起動手收拾,學習別人好的生活習慣,也是旅行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IMG_9205.JPG  

雖然這次不是租油電混合車,但我覺得這個小方車的自動滑門功能真的好方便阿!輕輕一關,就會自動把門吸緊,又不用擔心打開車門時會危險、打到路人的。

IMG_9207.JPG  

車內的大空間,應該是把後車箱空間縮到最小,後面只放了兩咖行李箱就滿咧!但座位空間就真的大到不行(好像講很多次了?)

IMG_9210.JPG  

喔耶!喔耶!河口湖就快到了~

IMG_9219  

看到富士山了.第一眼感想是『喔.也還好嘛?』

IMG_9226.JPG  

今晚入住的是 HOTEL MYSTAYS 富士山 展望温泉 .下了河口湖交流道後,足足繞了好大的一圈,我一開始一直懷疑是導航亂帶路,但之後發現,是我誤會導航了,對不起!HOTEL MYSTAYS 離河口湖僅九分鐘車程,房間就能看到富士山,而且,頂樓一樣有面對富士山的大浴場;雖然規模比較三井花園小,但是是不同的感受。

IMG_9322  

房間日照充足,我們一進房,熱翻了!對照室外僅八度的溫度,房間裡簡直像烤箱了!稍作休息後,就再重新著裝,準備出發河口湖。

IMG_9282.JPG  

站在河口湖看向富士山,我收回剛剛說『喔.也還好嘛?』這句幼稚的話!富士山,真的好壯觀,好美阿

IMG_9262.JPG  

蹲下來拍,小孩瞬間變巨娃了!

天氣太冷,每天晚上都是零下的溫度,導致湖面都結冰了。

IMG_9246.JPG  

我好喜歡公園裡的這一大片枯枝,搭配藍天和系陽,拍起來好有味道。

IMG_9279.JPG  

夕陽映照著旁邊的山頭,一整片的紅,好美的畫面;我抱著阿芯,要她好好把這樣的景色放在腦海裡。

IMG_9290.JPG  

底下滿滿的橘紅色落葉,也太浪漫了吧!

IMG_9315.JPG  

媽媽這張幫他們父女倆拍得挺好

IMG_9317.JPG  

阿芯要我跟她一起比「山」

IMG_9321.JPG  

撿樹葉、撿果實,是她從小到大不變的樂趣。重點是,媽媽我還在這區踩到一個不知名的臭菓子,超臭的(摀鼻子)~

這區拍完後,我們又開著車去到湖舞家民宿那排,從那邊看富士山,又更壯觀了!終於明白為什麼環湖飯店房價要這麼貴了,太美了呀

IMG_9314  

才下午5:12,室外溫度已經是零度!把他們父女倆留在車上,媽媽自己包著外套衝下車拍照,我真的不想浪費任何一個拍下她的機會。

IMG_9311  

起風了.不然這應該是拍逆富士很好的地點。

在我2017訂好機票時,並不知道我們抵達河口湖的這一天,正好是【2018河口湖・冬花火】開始的日期,也算是個誤打誤撞的好運氣。晚上我們到便利商店買了點熱食和零食,就停在最近的停車場,耐心等待八點的花火節開始。兩個小時的時間,阿芯和爸爸就天南地北的聊,我在後座專心的整理出遊的照片,他們聊得好開心,我覺得一家三口窩在車上等煙火,也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從空蕩蕩的停車場,到最後整停車場停得滿滿滿滿滿的,7:57分,我帶著手機下車,想到湖畔找到最佳的拍照地點,當時的氣溫是【零下三度】天阿!不誇張,我從下車就開始抖抖抖,抖到最後連手指頭都開始不聽使喚了,拍下這張像樹燒火的煙火照,就火速衝上車取暖。

IMG_9334.JPG  

 回到飯店後,立刻拎著阿芯到頂樓泡澡!但她一路不開心,整個浴場都是她哇哇叫的聲音,最後我好好的問她到底怎麼了?她說:「我不喜歡這個飯店,這飯店不好!它都沒有牛奶販賣機」昏倒耶!她還在念念不忘三井花園飯店的浴場,小孩就是小孩阿。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