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750x750  

On the night of the shooting star

兔子和狗兒住在圍籬的兩邊,藍色屋子,是兔子的家、紅色屋子,則是狗兒的家;兔子喜歡熱可可、狗兒喜歡餅乾;兔子整天蹦蹦跳跳、狗兒成天東聞西聞藏東西。不管他們兩個在做什麼?不論是白天或夜晚,他們彼此都很注意著對方,看看對方現在在幹嘛,是兔子和狗兒每天不變的習慣。有一天夜裡,流星劃過天空,他們一起看到了流星,也看著對方;終於,兩扇門終於打開了,他們一起遊戲、一起喝了熱可可配餅乾,未來的每一天,都因為有對方的陪伴而更加美好。

這是一本告訴孩子如何交朋友的繪本;科技發達的年代,反而帶來了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大家都忘記了怎麼放慢腳步,也忘記了如何向人釋出善意;其實,友誼的開始很簡單,從一句問候、一聲招呼、一個微笑出發(當然,維繫才是真正困難的事,但這不是本書的重點,是我離題)就像書裡的兔子和狗兒一樣,真正的友情並不是改變彼此的生活習慣,而是豐富生活並和人分享生命中一切的美好事物,這就是朋友可貴之處。

阿芯好喜歡這本故事;如果晚上只能聽一本,她一定選擇《流星劃過天空的夜晚》,問她為什麼不挑別本?她說:「我好喜歡這個故事,很好聽,我每天都想聽」這是一部溫馨喜劇,繪者筆下的兔子和狗兒好生動,我喜歡狗兒挖地洞藏東西,一臉灰頭土臉還不忘看著兔子的可愛畫面;阿芯則喜歡兔子躺在床上,喝著熱可可還邊關心小藍屋窗戶裡的動靜(但我總覺得她迷戀的是熱可可)

以書會友,也是種不錯的方式
「嗨!你/妳好!希望你們也喜歡今天的分享」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