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16.JPG  

一開始收到書的時候,如果不是我事前知道這是台灣自製的繪本,我真的會以為是國外進口的翻譯繪本;故書裡的畫面色彩繽紛,圖案細膩,短短20頁內容裡有自我堅持、有毅力,還有滿滿的朋友情誼,台灣能有這麼好的繪本,真的值得大家大力支持。

嘟嘟是一輛小火車,他載著一群特別的乘客;這些乘客都是魔幻劇團的成員,更是嘟嘟的好朋友,他們各個身懷絕技,擁有一身好本領。有一天,嘟嘟突然不能動了,這群好朋友們該怎麼幫他才好呢?

故事書的嘟嘟,擁有許多小人物的縮影,雖然每天做著相同的事,但卻努力、也堅持將這一件小事做到最好,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內容,卻深深的影響了許多人;而他的朋友們呢?能在嘟嘟遇到困難時,給予溫暖的安慰和陪伴,每次唸到這段的時候,雖然不知道小孩感受了多少,但媽媽自己心裡都會暖暖的。

而且繪本最後會有三頁的學習單元頁,雖然我自己從沒在唸完故事後再問阿芯知不知道故事想表達的是什麼,除非她問我,不然我也很少跟她討論,但像這樣的學習單元頁我第一次覺得它挺有趣的(會很像鄉巴佬?)像學習單元第二頁問:「小火車嘟嘟載了哪些好朋友呢?」阿芯全勾,但我明明沒看到小青蛙呀,但她堅持小青蛙有在火車上;為了這一頁,我們一家三口窩在床上,一頁一頁仔細的看、認真的找,還真的有耶!但只出現了一頁,於是我們又開始討論,為什麼小青蛙只出現了一頁,那列車箱的窗戶半開,又代表了什麼?

談著談著,覺都不用睡了;但這樣的睡前親子時間,真的很值得

推薦和兩歲小孩一起共讀這本,大家一起來找碴吧!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