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8.JPG  

這本書我其實已經買了好久,但一直沒打開,隨著家裡的書愈來愈多,這本書就一直被陳封在書櫃裡;某一天下班回家,阿芯抱著這本書問:「這是新書嗎?媽媽妳唸給我聽」這是一本關於閱讀的美好故事,感謝貓狗嫌阿芯,不然我差點兒要錯過這本好書了。

Morris 喜愛文字、他喜愛故事、他也喜愛書,他的人生就是一本自己所寫的書。每一天,他寫下自己的歡喜和憂傷,寫下他所知道的事,也寫下他的每一個希望。在一場天災後,他所知道的每一樣東西都被吹散了,包括,他的文字。但也正因如此,開啟了 Morris 另一段與書為伍的嶄新人生和冒險之旅;他悉心照料修補大房子裡的書本,生命也一點一滴獲得滋養,他一字字記下自己的心情、想法與希望,成就了另一本值得珍藏的書,供後人閱讀。

上週五跟一個朋友聊天,他跟我分享著他手機裡兩個小孩一起閱讀的照片,照片裡,孩子看著書本的眼神,好專注、好享受;他一張張的滑,兄妹倆擠在一塊兒閱讀,家裡每個角落都是他們的小天地,那真的是父母眼中非常美好的一幅畫呀!朋友眼神中充滿驕傲的不停分享著,我懂他的喜悅,我真的懂。因為,我手機裡也全是屎尿屁芯一個人靜靜的抱著書本啃的照片呀 XD

人生,就從翻開一本書開始。「一本書就能讓孩童心中某個神秘角落產生變化」但孩子的閱讀習慣並無法自行養成,所以,放下手機、放下電視搖控器吧!挑本書,和小孩窩在一起,那會是親子間最最美好甜蜜的記憶了。快去快去

 


★ 故事動畫榮獲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短篇動畫獎
★ 美國國家親子出版獎金獎
★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
★ 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arrow
arrow

    Bonnie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